close

 


女人就是那種一不小心就會愛心氾濫的動物。我家女主人就是。


    關於愛心這回事,我一直覺得愛Dido一個就夠了。如果要是還有愛心多餘呢,那就愛Dido多一點,再多一點。要是分給Chanel一點,我想我應該不會太在意。


    女主人顯然不是這麼認為。一天晚上,男主人正坐在沙發上看書。女主人倒了一杯茶,笑瞇瞇地遞過來,湊近了柔聲說道:


    「給你商量件事哈。」


    「說。」


    「我能再收養幾隻小貓嗎?」


    「不行!」男主人幾乎和我同時跳了起來,「絕對不行!」


    「你聽我說嘛,」女主人討好似的又湊近了一些,「在我上班的路上,經常會遇見的一隻流浪貓,它生了四隻小花貓,好可愛啊。每天我經過時它們都會出來接我,還蹭我的腿。」


    「不行不行不行。」


    男主人拿書擋著眼,在書後面不停地搖晃著腦袋,不去看可愛到底什麼樣。


    「不過呢,前幾天下雨,」女主人一計不成,調整了一下策略,繼續努力,「小貓身上都淋濕了,凍得發抖,好可憐啊。」


   「No-No-No-No。」


    男主人把頭埋在書後面,又伸出一根食指來,在女主人面前來回地搖晃著。告訴她這事絕對沒商量。


    女主人最終只好悻悻地走開了。我開始還有些擔心,後來暗自為男主人的鐵石心腸喝彩。萬一要是他一個心軟,家裡一下子多出四隻小魔鬼,這日子可怎麼過啊。要說可愛,Dido小時候才是最可愛的。現在呢?我只不過是有點胖了。


    我仰著腦袋讓男主人看一看我可愛的樣子。他伸出手,心不在焉地拍著我腦袋,繼續看他的書。


    總之,女主人氾濫的愛心遭到了遏制。她一如既往地挑剔我和Chanel的種種不是。我在想是不是有必要裝出些乖巧的樣子,免得她看我們不順眼,有一天會把我們掃地出門。對我這樣的宅男來說,外面的世界可是充滿了危機。我在陽台上眺望一下也就夠了。那些流浪貓呢?他們可以擁有整個的世界,何必來和我們爭這一方客廳和沙發呢?


    我以為這事就這麼過去了。後來有幾次,我早晨起得早了,看見要去上班的女主人總是會裝些貓糧,偷偷地放進背包裡,然後才會出門。


    這讓我無端地心生嫉妒,要知道,這完全不是幾粒貓糧的問題。不過話也說回來,要是有人天天給我帶脆皮腸吃,我也會的吧的吧地去討好他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jihai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